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luluiis

luluiis

 

水星记(约翰·华生视角)

去年就写好的一篇文,存在备忘录里,最后还是决定发出来。灵感来自水星记这首歌,第一次发文欢迎捉虫(*≧ω≦)

福华 短篇 微虐 清水

暗恋会使人自卑,这种甜蜜又苦涩的情绪会像藤蔓一样慢慢缠绕上那颗可怜的、卑微的心。两个人有时候就要靠近了,却会被这种情绪猛的甩开,只好远远的观望着那个人。

约翰·华生终于确定他暗恋夏洛克·福尔摩斯时,是一个阴冷的雨天。夏洛克在实验室做着实验,冷色调的灯光映在那张近乎刻薄的脸上,与窗外的阴郁天空形成一致,他忽然很想用手去触碰这张脸,当然他没这么做,不过后来他递实验记录时碰到了他的手指。这间实验室从三年前就开始投入使用了,有许多才华横溢的人在这儿做过实验,美的丑的,男的女的,暴躁的温和的,各种各样的人,约翰没有仔细注意过他们,他们在约翰的印象中既扁平又单调。约翰对此疑惑:这么多人,为何偏偏是夏洛克?

而这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夏洛克在第一次见到他时,对他做出了精准的演绎,那时他正在解剖室纠结午餐该吃什么,夏洛克想独占解剖室;第二次他在图书馆遇到了夏洛克,他正站在长廊中吐着烟,手臂里夹着一本绿色封皮的解剖学;第三次见到夏洛克时,他对他笑了,一个假到滑稽的笑,起因是他想知道这个学期的天文课是不是选修;第四次是在他参加校队选拔赛时,看到夏洛克面无表情的坐在看台上,在热情欢呼的观众中显得十分突兀;第五次是他在特纳先生的植物学选修课上和夏洛克分到了同一个小组,而组员只有他和夏洛克;第六次是现在,他与夏洛克的首次实验。总之他与夏洛克接触的次数并不多,最亲密的接触也就是现在了。然而他确信,六次与夏洛克的接触将他金赛量度体系的打分从一推到了六。这一切的起因是第一次见面时他对约翰的夸奖感到惊讶后露出了一个微弱笑容,约翰意识到眼前这个怪异的天才和他一样,无牵无挂,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孤独前行。从那以后对他的眼睛总是随着夏洛克的出现而发亮,时时在暗处想着他。

他们之间的距离非常微妙,再近一点儿不行。他有时也会想如果再靠近一点会怎样,不过这令他想起夏洛克眼睛里的漠然,像他冬天时不戴手套去触碰的雪,看起来很美但时间久了会疼。夏洛克可以去做任何常人不会尝试的事,但爱情似乎不在其中。每当这时他很想像夏洛克那样演绎、推理,可他只是普普通通的约翰·华生。

实验在他的胡思乱想中结束了,全程都是夏洛克在操作,而他则是在一旁按照夏洛克的要求做着记录,不过夏洛克显然乐在其中,他不会像麦克一样跟他争辩谁做的多谁做的少。

“约翰,你是同性恋吗?”夏洛克忽然问了这么一句。

他听到这句话,有些呆愣的看向夏洛克,心跳在他耳朵里隆隆作响,夏洛克则是皱着眉看着自己,他的表情看起来是在用仅剩的耐心等他答复。

“不……为什么…这样问?”他艰难的说了出来,感受到从心中涌上喉咙的苦味。

“抱歉,约翰,事实上我目前志不在此,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夏洛克没再说话,眼睛垂了下来,手整理着桌上的仪器。约翰又愣了一下,接着帮夏洛克一起整理。

15分钟过去了,他们什么也没说。

“下次见,约翰”夏洛克临走前这样说,他没等约翰回复就离开了。

约翰独自留在实验室,盯着他们的实验结果,大脑中却一片空白,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也离开了实验室。

夏洛克说的下次见没有履行,原因并不是夏洛克而是因为他,他选择了服役,接着从巴兹医学院毕业,还顺利拿到了博士学位。他离开了英国去往阿富汗,以一名军医的身份。

三年后,他回到英国,带着一根拐杖和一个结了疤的弹孔。

回到英国的第六十一天,他遇到了麦克,麦克在教一群大学中的小屁孩,胖了很多。而他从三年前就开始变的干瘪无趣,他的情感被战争消磨的所剩无几。

麦克说要给他介绍室友,他无奈的笑了,谁会找他这样的人做室友呢?他是个胆小鬼,服役只是为了逃避,逃避父母的突如其来的死亡,哈利的酗酒,还有那段含混不清的单恋。他为自己选择了一条未知的路,回不回的来他不去想。

“哦?就在今天上午有个人对我说了同样的话,约翰,与你说的恰恰相反,你是个好人,勇敢又正直。”
麦克作出了他的评价,接着露出一个让约翰看不懂的笑容,像个胖狐狸。

麦克将他带回了巴兹,一路都在感叹时光飞逝。是啊,约翰那颗干瘪的心都出现了一丝鲜活。不过他不明白麦克为什么要将他带回巴兹,这儿会有他的室友?

在他的疑惑中,麦克打开了一个实验室的门,夏洛克站在里面盯着显微镜,嘴上却在问刚踏进实验室的麦克借手机。

这个人还真是什么也没变,从里到外。

“用我的吧。”约翰脱口而出,对夏洛克的要求不假思索就会答应,这个条件反射仍然保留着。

夏洛克抬头看向他,眼神中波澜不惊,把手伸向他,约翰走过去把手机递给他,而这个递的动作像是延长了。四目相接,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忽然忘记下一步要做什么了。

“嘿,约翰,你们俩这是见到老情人了吗?容我引见,这位是夏洛克·福尔摩斯。”麦克的声音把约翰从茫然无措中抽离了出来。

他都忘了,麦克并不知道他认识夏洛克·福尔摩斯,他们还一起上过特纳先生的植物学选修,被分到一组做了次实验,就在现在这个实验室。对他来说,夏洛克确实有点像是他的老情人,只不过是单方面的。

终于约翰的手机递到了夏洛克的手上,夏洛克在此时扫了他一眼,约翰感到一阵不安。

“伊拉克还是阿富汗?”夏洛克发问了。

“阿富汗,等一下…你是从哪儿知道的?”他记得他并未将服役的事告诉夏洛克。

“我怎么知道的?好吧,从你的发型、跛掉的腿,还有PTSD…其他的我已经说过了。”

夏洛克没有说出长篇大论,一旁的麦克惊讶的问约翰:“你们认识?”

“是的,你介意凌晨三点的小提琴吗?”夏洛克抢在约翰之前回答了麦克,又抛给约翰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

“什么?”约翰被夏洛克问懵了。

“你不是在找室友吗?明天下午两点来看房。”夏洛克穿上了大衣,头也不回的跟约翰说这话。

“天哪,你这人可真是……”约翰只能发出无奈的叹息。

“习惯就好,而且你们不是认识嘛。”麦克笑的简直像婚姻介绍所里接到新生意的红娘。

“地址是221B Baker street”夏洛克临走前对他眨了一下眼,那一下给约翰·华生的心打了一针强心剂。

次日,他按时赴约。

期间他们握了一次手,夏洛克手指上残留的烟草味沾上了他的手,和以前一样是薄荷味的。

这一次,他与以前一样被夏洛克吸引,然而这次他们是相伴而行,就像水星和太阳一样。尽管夏洛克不知道水星一直绕着太阳转。

















luluiis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luluiis”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